人氣 15111

預售屋地板建材「二選一」難抉擇? 網曝實際「使用優缺」

#預售 #建商 #建材 #理財 #地板 #石英磚 #木地板 #潮濕 #居家 #客變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購買預售屋如果能掌握客變時機,不僅能依照消費者想要的格局做規劃,還能挑選自己所喜愛的建材來施作,如此一來除了省下裝修成本,還能縮短未來裝潢施工所耗的時間。
 
近日有民眾上PTT討論「木地板or石英磚好?」,原PO在內文中提到,最近要買預售屋,地板可以自己挑選木地板或是石英磚,另外也能混搭,但實在不知道怎麼選比較好?所以希望廣大網友能提供意見,貼文引起不少熱心網友回應,更紛紛給予木地板及石英磚兩建材使用後的優缺分享。
 
預售屋建商所提供的地板建材怎麼挑才好?這類問題實在令購屋族很頭疼。示意圖/取自PhotoAC
房間,客廳。圖/取自PhotoAC
 
選用木地板的民眾認為,「要看一下材質,我們是房間用木地板,其它區域是石英磚,木地板暖和,不過不好清潔」、「我一開始是磁磚,後來換木地板,因為比較喜歡整個氛圍,打掃給掃地機跟吸塵器囉」、「濕氣重的區域地磚會反潮」、「踩木地板真的舒服,朋友家的大理石地板冬天像在踩冰塊」。
 
而石英磚的愛用者則說,「如果不是生活很注重細節的,沒事不要養純木地板,容易刮傷,還要定期保養」、「當然是石英磚啊!以後踩不慣找人來舖木地板就好,木地板不想保養,要換石英磚可是大工程」、「石英磚比較貴...不過這個是建商提供的吧」。
 
也有人建議原PO還是要「去門市看實體,自己踩看看喜歡什麼觸感」。
 
過去YouTuber建築先生提過,近年比較流行使用溫暖的木地板取代冰冷的拋光石英磚或是大理石,若以木地板來比較,最貴的是實木地板,價格一坪約7000元到10000元左右。
 
若預算有限,則可以選擇最便宜的PVC的塑膠地板,每坪價格約900元到1000元左右。這樣不僅材料價格較便宜,施工也較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