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920

美麗外表下的缺憾 使用拋光地磚要注意!

#中古 #新奇 #寰宇 #居家 #石英磚
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綜合報導
 
為了要贏在室內的質感與明亮度,拋光地磚成為常見的室內建材,尤其漂亮的拋光石英磚更受到青睞。然而漂亮的外表下還是潛藏著許多缺點,如表面刮傷或是吃色問題,都是使用上常遇到的狀況,因此要選擇拋光石英磚之前,一定要先有一定的認知,才能避免使用上發生的損壞或汙損。
 
拋光石英磚因表面光滑有質感,常用於室內地磚。(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公設中的一樓會客廳。(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設計師邱柏洲表示,拋光石英磚最常見的問題就是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卡髒汙,因拋光石英磚多為淺色,出現髒污會格外明顯。目前有奈米填縫劑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必須搭配鋪設地磚時施工,如果是鋪設地磚後再進行填縫,價格會較為高昂。
 
除了髒污外,吃色問題也是拋光石英磚的一大通病,在家中任何飲食要格外注意,尤其咖啡,茶水或醬油因打翻潑灑到拋光石英磚上,必須要迅速擦拭乾淨,如果當下沒有清除乾淨,這些東西的顏色會滲透到石英磚的毛細孔中,留下無法清除的痕跡。如出現吃色問題可用漂白水沾濕紙巾後覆蓋表面,約6小時後便可去除吃色。
 
拋光石英磚因為表面光滑,也要格外小心刮傷問題,因此移動家具或重物時切記不可拖行,防止刮傷影響美觀。如果出現刮傷情形,可以使用汽車蠟與砂紙,先用2000號細沙紙打磨後,再用汽車蠟拋光,如此就能讓亮度恢復。
 
對於長期使用下,拋光石英磚會出現「澎拱現象」,這是因為長時間熱漲冷縮造成擠壓產生的損壞狀況,造成磚面隆起或破裂。這種長時間導致的自然現象無法避免,只能在施工時使用半濕式工法,並選擇厚度較厚的拋光石英磚,另外磚與磚之間要保留1mm以上的縫隙做為伸縮空間,就能減少隆起或破裂發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