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

全校都會拉小提琴 牡丹國小校舍整修成「山中維也納」

#地方 #雙溪區 #牡丹國小 #山中維也納 #小提琴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新北市雙溪區牡丹國小老舊校舍整建完成,22日舉辦啟用典禮,提供偏鄉孩童豐富教學資源及完善藝術展演場地。
 
牡丹國小於103年開始建「牡丹弦琴樂團」,到現在全校學生皆能拉小提琴,市長侯友宜出席稱讚牡丹國小是新北市的「山中維也納」,全校雖僅有18位學生,但在校長范瑞瑩的帶領下,孩子們透過學習音樂勇闖人生,為提供學生練習表演的展演舞台,市府編列經費改建學習教室,盼注入更多音樂活水,豐富偏鄉藝文氣息。
 
牡丹國小全校學生皆能拉小提琴,市長侯友宜稱讚是新北市的「山中維也納」。圖/新北市政府提供牡丹國小全校學生皆能拉小提琴,市長侯友宜稱讚是新北市的「山中維也納」。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牡丹國小校舍整建投入近1,700萬經費翻新校舍,提供偏鄉孩童豐富教學資源及完善藝術展演場地,未來三貂嶺自行車步道完工後,將帶動三貂嶺地區觀光產業發展。
 
侯友宜表示,瑞芳、平溪、雙溪及貢寮原本是早期開發煤礦文化歷史悠久的好地方,不僅有歷史鐵道,還有非常漂亮的山海風景,為使大眾了解最美麗的東北角,市府正積極開闢三貂嶺、三瓜子隧道串連瑞芳跟雙溪的自行車道,而牡丹國小就是位於中間的一顆珍珠,未來自行車道落成後,將成為吸引更多外地人假日旅途的音樂駐點。
 
牡丹國小校長范瑞瑩表示,自民國35年創校迄今逾70多年,103年開始建「牡丹弦琴樂團」,從成立之初難以成團到全校學生皆能拉小提琴,不僅赴各地出賽表演,甚至出國展演交流,但校內缺乏適合團練展演的空間,感謝市府協助新校舍完工,提供孩子練習處所。
 
位屬偏鄉的牡丹國小,北棟A校舍經耐震評估認為老舊危險教室,自106年核定、107年動工,歷經3年規劃及整建,採斜屋頂綠建材與環保材質,打造1間大禮堂、1間教師辦公室、1間藝文教室及1座司令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