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

自發團默默行善動員600人次 幫雙溪火災戶整修房舍

#地方 #居家 #自發團 #修繕 #新北 #雙溪區
聯合報記者江婉儀/新北報導
 
弱勢家庭若遭逢重大變故,往往無法自力救助。新北市雙溪區一戶林姓家戶就因家中突發火災,一家七口只能窩在一個小房間,除了雙溪區公所協助修繕外,還有一群來自全台各地愛心人士組成的自發團,動員600人次協助整修,成員們低調表示,團隊只想默默行善,協助有需要幫助的人。
 
雙溪區公所社會人文課長林月霞表示,林姓家戶為列冊低收入家庭,7月前因電線走火,全家七口只能擠在一個狹小房間,屋內各項物品雜亂不堪,下雨天還會到處漏水,經媒合這支自發團,他們先現場勘查,畫出整修的草圖,然後號召各路英雄好漢,包含水泥工、木工、水電工及廢棄物清運等,連續利用一個月的例假日,動員超過600人次進行大整修,終於讓林家翻然一新。
 
自發團內有各式泥水、木工、水電師傅,專為弱勢家戶進行大整修。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自發團內有各式泥水、木工、水電師傅,專為弱勢家戶進行大整修。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林月霞說,自發團在雙溪不只整修這戶,去年8月間在魚行里一戶簡姓人家發生大火,鐵皮加蓋建物幾乎全毀,也幸賴自發團動員全力整修,甚至還有一位獨居長輩因進出路口不便,遇天雨泥濘不堪,也是自發團載來磚塊幫忙鋪設,但自發團堅持「無相佈施」,默默行善,留下汗水,只帶走屋主的笑容。
 
雙溪區長藍瑞珉表示,非常感謝自發團全力幫受災戶和弱勢戶整修房屋,公所也透過好日子愛心大平台,結合環保局幸福小站-幸福宅即變,並現場丈量,挑選出適合的二手家具床、櫃等,一車又一車翻山越嶺及時送達,也提供8成新的書桌、圖書及腳踏車,讓大人和小孩都非常開心。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新北市有許多行善團,包含新北工會行善團、綠家扶輪社等,如有弱勢家戶房舍老舊漏水、不堪居住使用等,在社會局的評估下,會媒合這些行善團進場協助修繕,非常感謝自發團也投入偏區弱勢的房屋修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