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13

實價登錄2.0/參與者都成了「當局者」 花敬群臉書發抒心情

#實價登錄 #花敬群 #內政部

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 / 報導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 3日上午透過臉書回應留言方式,對「實價登錄2.0」遭譏修成「實價登錄0.5」後來自外界有關「建言獻策如狗吠火車」的批評做出回應。

 

花敬群在回應好房網News相關報導記者臉書貼文時訴說心情,他說「整個過程與討論當中,幾乎所有參與者都成了『當局者』,少了『旁觀者』的觀點」。

 

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以臉書留言方式,回應狗吠火車之說。(圖 : 摘自臉書)

花敬群在臉書留言回應實價登錄修法不如預期的問題。

 

立法院 1日在民進黨團全力動員下,三讀通過民進黨立委張宏陸版本的平均地權條例修正草案,其中原本行政院版本中都有的門牌全部揭露及預售屋價格即時登載兩項條文都被擱置,外界批評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放棄了對「居住正義」的堅持,向建商等團體妥協,而學者及民間團體的疾聲呼籲,則被以「火車遠行後的犬吠」形容。

 

有關「狗吠火車」的批評,他回應道: 「從民對官的角度,或許火車與吠聲是一種簡易的說法。從官對民的角度,溫和或即刻處理則是一種路徑選擇。但也免不了同樣陷入狗吠火車的困境。只是角色互換而已。」角色變換之後,心中的價值觀也不一樣了嗎?花敬群寫道 : 「重點在於,我們是要看這些事情『與惡的距離』還是『與善的距離』。」最後他說 : 「也許七月天氣熱,燥氣重,大家的心都比較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