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41

房子出租前該好好裝潢嗎?網友:至少要有這4樣東西

#租售 #居家 #出租 #裝潢 #毛胚屋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對於單身族或是學生來說,租屋時都希望可以「一卡皮箱入住」,所以房東也習慣準備好基本的家電,並且做好基本的裝潢,不過如果房子只是空屋,甚至是毛胚屋,想要裝潢到這個程度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
 
一名新手房東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在竹北有間四房的房屋打算出租,不過屋況是空屋,因為樓層高還有消防管線,前屋主也將冷氣、燈具都搬光了,房仲建議他如果要出租的話,最好將消防管線用天花板包起來,冷氣管線最好也一起做。
 
毛胚屋如果要出租,是否該先裝潢呢?示意圖/好房網資料庫照片毛胚屋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不過另一名友人卻跟他說,房子裝潢好至少要150萬,之後拿回來自住的時候,裝潢搞不好爛光了,還是要重新裝潢一次,多年租金就賠給裝潢,害他相當的猶豫,天花板和冷氣到底是不是必須的。
 
到底什麼東西是必備的呢?網友們紛紛表示冷氣機、熱水器、瓦斯爐、電燈是必備的,其他的只要簡單裝潢即可,空屋出租,房客可以依照自己想法裝潢,反而更有機會可以和房客簽下長期合約。
 
一間位在竹北的四房房屋,月租金大約落在3萬至4萬5000元之間,若以3萬元計算,花費150萬元裝潢等於是花掉了超過4年的租金收入,房屋出租投資報酬率一般落在4%上下,顯得並不划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