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374

有人下斡還叫我看屋是在哈囉?房仲嘆:講不講買家都生氣

#多空 #下斡 #看屋 #房仲 #買房 #斡旋 #中古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房屋買賣在議價過程中,往往都會上演房仲、買家諜對諜戲碼。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Q你的A)」發文,每次看房都會遇到房仲說:「今天已經有人下斡旋囉,你看要不要今天來看」讓他聽了莫名火大,抱怨「這是公司的標準作業流程嗎?」
 
文章一貼出,不少類似經驗的網友也紛紛跳出來表示,「真的,還跟我說已經有3組下斡旋了,然後拿5年前同社區的成交價談」、「我有遇過看房跟我說有人下斡旋700萬,屋主希望730萬才賣,之後查詢該房實價登錄是680萬」。
 
房屋買賣在議價過程中,往往都會上演房仲、買家諜對諜戲碼。示意圖/好房資料中心接待中心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遇到這類狀況,網友們也提出各種應對方式,「可以秒回,斡旋了還看幹嘛?」、「喔,沒關係,那我再看別間」、「直接說『他喜歡讓給他』,房仲就接不下去了」。
 
更有人列出房仲各種「巧合」話術,「看10家有11家這樣說:明天就要漲了唷」、「屋主因為換工作,所以要賣屋」、「還有每間屋主都移民」、「這間有人準備下斡旋,你要不要再加一點價?」,讓網友忍不住質疑「哪有這麼巧?」
 
不過也有許多房仲出來喊冤,「真的收斡旋跟買方講,買方氣噗噗;不跟買方講被賣掉,買方氣噗噗。你要我講什麼呢?」業者解釋,只要有人下斡旋,房仲就必須通知有意願購買的客戶,避免客戶買不到房產生紛爭。
 
內行網友也分析,要判斷真假通常有3種狀況,一,真的有人下斡旋,可是下斡的客戶不是該房仲的客戶。二,真的有人下斡旋,但是未達底價,希望買方競價。三,假狀況,用來測試買方是否真的有意願購屋。
 
此外,也有網友點出,若是購屋區域的成交量的確很低,或該物件放在網上已經很久了,就要質疑「有人下斡」的真假。但若是買氣熱絡的區域,常常看房都是一組人前腳剛出來,後腳就有人接著看,就知道不是話術。內行人建議,重點不在仲介怎麼說,而在於自己是否喜歡該物件?如果喜歡、價格合理,就大膽出手。另外,像是最近廣告上說的,要有愛,誠實面對消費者的房仲,才有保障。
 
加入【三重蘆洲】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士林北投】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中永和】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板橋土城】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