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6297

一開始下斡就錯了!不想虧慘這兩件事絕對別做

#下斡 #買房 #斡旋 #實價登錄 #低樓層 #理財 #中古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辛苦存錢買房,好不容易找到心儀物件,下斡是決定能否用理想價格順利買到房子的關鍵步驟,對新手買家來說,有兩大致命錯誤絕不能犯。
 
PTT上一名網友提問,「90分的房子,要加價嗎?」這名網友表示,找到一間心儀的房子,三房、有基本裝潢、格局、室內大小都非常好,缺點是樓層不夠高、臨大馬路,因此為該物件打了90分。
 
新手下斡有兩大錯誤絕不能犯。示意圖/摘自Pixabay新手下斡有兩大錯誤絕不能犯。示意圖/摘自Pixabay
 
原PO表示,屋主開價900萬元,但他查詢近兩年實價登錄,價格落在780萬到850萬之間。雖然原PO原本預算希望在800萬之內,還是下狠心下斡820萬元,並向房仲表明真的很喜歡該物件,沒想到房仲回覆他,屋主想要870萬元,也不願意約出來談,讓他天人交戰,不知道是否該加價50萬元。
 
文章一貼出,就有大批網友直言,原PO犯了新手買家最致命的兩大錯誤,其中一項就是說出「很喜歡」這關鍵字,「先愛到卡慘死……愛,為什麼就要說出來呢?」、「表明真的很喜歡就準備當盤子」、「太早表明喜歡,所以篤定你會乖乖加價」、「我聽到羊叫的聲音」。網友認為,新手買家最容易衝動下斡。
 
另一大致命傷則是下斡方式錯誤,「你的談判邏輯真的很神,看到實價最低780萬,預算800萬,然後第一次出價就出820萬?這種談法被洗到開價也是剛好而已」、「不建議加價,820萬已經出太高,當初應該出低一點,最高820萬成交」。
 
不少網友則認為,該物件臨大馬路又是低樓層,未來會有噪音與灰塵多的問題,都是扣分缺點,原PO在下斡時,應該把氣密窗、全熱交換機等裝潢預算考量進去,再決定是否加價。
 
更有內行人指出,開價900萬元,表示屋主給仲介的底價大約在800萬元出頭,下斡後以850萬元含仲介費,能成交的機率很高,勸告原PO別衝動,「買房急不得,記得一開始要堅持底價,當屋主自己還沒降價的時候,你就把錢加上去,就被看出你很想買了,一定可以多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