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771

買低樓層便宜沒好貨?網友:至少坐電梯不用閒聊

#預售 #中古 #租售 #房價 #低樓層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綜合報導
 
現今全台房價高漲,低樓層在價格上通常比高樓層低,因此吸引不少有意置產的民眾觀望。而除了價格優勢外,住低樓層其實還有其他好處。
 
日前有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Q你的A)」發文詢問,低樓層的產品除了價格上的優勢外,還有哪些優點。
 
低樓層便宜沒好貨?網友:可省去找無聊話題時間。圖/擷取自Google map
中和街景。圖/擷取自Google map
 
貼文曝光後,引起眾多網友回覆,有網友認為,「可以看到樹梢的位置,也算是一種景觀美」、「老人居住方便」、「家附近有高架橋快速道路,高樓層反而比較吵,低樓層還好但會聽到樓下偶爾停車聲」。
 
也有網友指出,無論是搭電梯或走樓梯都比較近,是一大優點,「等電梯不用等那麼久。尤其從外面回來,急著上廁所卻住24樓的時候,很煎熬」、「停電,地震,火災,太多人搭乘不耐等待時,走樓梯很快」、「坐電梯時,遇到鄰居不用找無聊話題,也不用回答無聊問題,因為我很快到了」。
 
房產專家Sway曾表示,住1樓的優點在於,可不用等電梯直接出入,且可能有庭後院可停車。而住2樓的優點在於,可能有樹梢景觀可欣賞、採光通風及隱私安全較1樓佳,且有時有露臺可用。
 
由於4樓有諧音忌諱,有些購屋民眾會因此卻步,但4樓其實也有2項優勢。Sway曾提到,4樓優點分別為,入手價相對較便宜,CP值高。以及公寓4樓有時候有頂加可以用,但由於頂加是違建,因此不一定會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