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73

這個嫌惡設施好吵!專家:新技術可降低影響 

#居家 #中古 #租售 #預售 #中繼水箱 #嫌惡設施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綜合報導
 
中繼水箱由於噪音及震動問題,加上可能發生水箱破裂的漏水問題,或潮濕風險,因此成為民眾眼中的嫌惡設施。專家表示,隨著建築工法的進步,有的建案其實影響並不大。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Q你的A)」發文表示,剛購入的預售屋在中繼水箱旁,因為代銷說現在的中繼水箱都是消防用根本不會吵,經不斷勸說後還是簽約了。
 
這個嫌惡設施好吵!網友:其實可以買來租人。圖/摘自PhotoAC
買到「惡鄰鼓堡」超崩潰!大樓防噪音這些方法有解。示意圖/摘自PhotoAC
 
貼文曝光後,有網友表示噪音問題其實無法完全避免,「基本上馬達啟動運轉一定會有噪音,只是屬於低頻還是高頻問題。啟動瞬間結束瞬間又會產生水捶聲音,這是無法避免的。就看中繼水箱與住宅之間的牆壁厚度決定聲音的大小」。
 
有中繼水箱的樓層單價通常較其餘樓層低,因此也有網友表示若是置產出租可以考慮,「如果要租人可以買中繼水箱這樓!確實比較便宜!自己住不考慮!我有去聽過真的會有聲音」。
 
依據內政部《建築技術規則》建築設計施工編內容第251條規定,高層建築物高度超過60公尺、約14-15層樓以上的建築物,就必須設置消防用中繼水箱。
 
而為了讓民眾更瞭解房屋現況,內政部也已修正「成屋買賣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自今年5月1日起,成屋買賣定型化契約及不動產說明書,均應載明建物有無中繼幫浦機械室或水箱及行動電話基地台設施等資訊,使購屋民眾能充分掌握這些重要資訊,做出正確的交易決定。
 
景文物業管理機構董事長郭紀子曾表示,隨著幫浦設備與技術進步,建築工法上已進步很多,例如將樓層牆壁及樓地板加厚、防水措施加強、雙層隔音牆、防震設施等,都能改善相關問題,因此有的建案影響不大。但若是中古屋,因設計規劃與施工較不良,影響便會相對較大。房價議價空間與不良影響程度具密切關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