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445

買房不只看機能?3點沒考慮清楚更慘

#居家 #租售 #買房 #2樓 #4樓 #中繼水箱 #頂樓 #安全 #漏水
好房網News記者巫惠淳/綜合報導
 
買房除了價格、地段考量外,民間習俗也影響購屋意願,像是有人會避免在農曆7月置產搬家。房產達人Sway過去曾指出,4樓和13樓因諧音問題,華人多有忌諱。以新成屋來看,樓層越高,房價相對高,選房除了數字禁忌以外,不同樓層,會遇到什麼問題?
 
永慶房屋劍潭直營店店長許伯僑表示,看屋民眾,多以3房為主,公寓總價偏好1000至1500萬,華廈建案則是約2000萬,而新成屋的部分,含車位大概落在3000至3500萬。他認為,民眾購屋會對4樓有所觀望,但房價並不會因為是4樓就特別便宜。
 
台北市房屋類型眾多,民眾選房考量方向不一樣(圖/翻攝自google map)
 
台北市北投區溫泉路除是北市房價最親民的購屋熱區,也是天團五月天主唱阿信的告白巷(圖/翻攝自google map)
 
許多人買房會遇過旁人勸別買2樓,原因在於2樓為管線轉彎處,容易堵塞,真的是這樣嗎?許伯僑指出,新成屋管線,通常都已通到地下室去,不會有管線堵塞問題。若以舊公寓來看,這類問題較易遇見。但民眾買房前會實際測試馬桶,有問題就避免,因此2樓管線已不是問題,公寓2樓反而較其他樓層搶手。反觀大樓的2樓,因風景視野有所限制,民眾較不愛。
 
買房除了考量管線配置、安全性外,也要看中繼水塔箱在哪層樓。消防法規規範,50米以上大樓要設中繼水箱,許伯僑分享案例,曾遇過18層的高樓,中繼水箱卻是設在6樓,並非一般民眾想像的中間樓層,因此,建議買房前先確認中繼水箱的樓層。
 
台灣夏天潮濕悶熱,夏天動輒高溫35度,頂樓住戶往往一回家,就先開冷氣降溫,一整個月下來電費可觀。許伯僑表示,雖然頂樓最熱,以新成屋來說,除非有漏水情形,否則價格不會比較低。若以5層樓的公寓,頂樓售價就可能會親民一些。
 
選房眉角很多,許伯僑補充,除了上述的管線、中繼水箱外,現代人較少以座北朝南的方位為購屋考量,而是景觀好、沒噪音為主,容易西曬的座向盡量避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