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52

通勤時間增長!高雄鐵路地下化 將加開區間快車

#交通 #地方 #高鐵 #通勤 #地下化

中國時報記者潘建志/屏東報導

台鐵高雄鐵路地下化10月14日通車,新左營至屏東間將新增7座通勤式車站,拉長屏東至新左營間的通勤時間。屏東縣政府已發函台鐵局,希望盡快研擬對策改善;爭取高鐵到屏東聯盟也提出建議,希望不要犧牲屏東鄉親行的權益。

台鐵高雄地下化後將增加內惟、美術館、鼓山、三塊厝、民族、科工館、正義等7個通勤站,雖然更方便屏東鄉搭火車至高雄各點,但原本新左營至屏東區間車通勤時間,將從原來的40分鐘拉長至56分鐘,讓屏東的通勤族或高鐵乘客受影響。縣府已函請台鐵局研擬對策改善,解決民眾疑慮。

新左營至屏東間將新增7座通勤式車站,拉長屏東至新左營間的通勤時間。(示意圖非本新聞相關/好房網資料中心)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爭取高鐵到屏東聯盟認為,高雄鐵路地下化後,若站站皆停將讓屏東鄉親大大增加時間成本,對民眾搭車往返屏東非常不便。因此呼籲屏東縣政府應速成立交通處,專門處理大眾運輸問題。

聯盟建議,台鐵新左營至屏東潮州的搭乘總時間應比照現行時間或更快,不能增加民眾時間成本。其中自強號及莒光號應維持現在模式或增班,不可減班,也不要增停新站;區間車則可嘗試採取跳蛙模式。不過真正解決問題之道,還是要請政府加快速度推動高鐵延伸屏東。

因應此問題,台鐵將增開高屏區間快車,初步規畫每天16班次,8班上行、8班下行,將於3日首航。台鐵屏東站長董阿成表示,區間快車高雄只停九曲堂、鳳山、高雄、新左營4站,屏東至新左營的時間只需32分鐘,比現行區間車更快,未來會再視情形增加班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