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9

台灣轉機客 國泰航載最多

#交通 #民航局 #載客量 #國泰

工商時報記者張佩芬/台北報導

派機直飛台灣的外籍或陸籍航空公司,在台灣轉機客上都很用心經營,民航局從載客量估計,招攬最多台灣轉機客的是國泰航空與港龍航空,阿聯酋航空的台北航線估計轉機客占了八成,新加坡航空與陸籍航空量也不小,主要招攬的是前往美國、歐洲與南亞的旅客。

國泰與港龍航空每周合計有191班飛台港線,以平均每班載客300人次計,單向總載客數約5.73萬,平均每日8,186人次,旅行業界估其中近七成是轉機客,但有部分是為他航載轉機客;例如卡達航空轉機客多數是搭國泰航班從香港轉,北歐航空等也是,因此實際國泰轉國泰的旅客約占五成,以每日單程4千人次計,一個月就有超過12萬人次的客量,來回達24萬人次。

民航局從載客量估計,招攬最多台灣轉機客的是國泰航空與港龍航空。(示意圖非本新聞相關/好房網資料中心)

飛機 飛行 旅行 出國 旅遊 機場

阿聯酋航空以全球最大型客機A380飛台北,每天一班可載客517人次,以八成載客率計,約載414人次,旅行業估其中八成以上是轉機客,占比最高,每日來回約662人次。

中國東方航空、南方航空與國際航空在台灣的載客量名列第七、第八與第十,三家航空公司分別以上海、廣州與北京作為中轉基地,攬載台灣轉機客,不過隨著台灣直航航點增多,因為票價太過競爭,今年轉機客都已降到一成以下,飛歐美主要航點經濟艙票價約在1.2萬元左右,加上稅費不超過2萬元,主要作用在拉高航班載客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