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9

高屏澎東鬧血荒 創20年新低

#地方 #高雄 #捐血 #血庫 #缺血 #血荒 #B型 #A型

中國時報記者柯宗緯/高雄報導

「缺hen大!」豪雨成災,影響民眾捐血意願,高雄捐血中心成另類受災戶,轄內高屏澎東4地血量庫存僅4.7天,創20年新低,遠低於安全值8至10天,最慘1天僅收70袋,儼然鬧血荒,尤以B型、A型缺最多,捐血中心疾呼民眾挽袖捐熱血。

高雄捐血中心企畫課長楊贛屏指出,原本高屏澎東4區每日需要1050袋血量,但天公不作美,連日7、8月不停下雨,加上豪雨成災,民眾或許忙著打掃家園,捐血不給力,庫存剩4成多,最慘為8月28日高雄放豪雨假,只有70袋,與目標值相去甚遠。

豪雨成災,影響民眾捐血意願。(圖/柯宗緯攝)

豪雨成災,影響民眾捐血意願。(圖/柯宗緯攝)

楊贛屏說,以往捐血淡季為寒、暑假,有寒流、颱風、學生放假等因素影響,如今又多了豪雨。高雄捐血中心庫存幾乎未低於5天,這次是很大警訊,「自己也嚇一跳」,推估是20年最低。

楊贛屏表示,高屏澎東整體缺口至少3.3天,其中B型病患需求最多,只剩3.8天,A型剩4.5天。日前因豪雨手術及就診量微幅下滑,血袋需求銳減,但近日放晴,無法滿足各地醫院血袋需求,陷入缺血荒。

近年捐血中心鮮少提供餐券、彩券等鼓勵性獎品,只能靠動員,其中以一般民眾占大宗、國軍及學生各占10%。高雄捐血中心疾呼,近日天氣漸好,盼民眾捐熱血,詳洽高雄捐血中心網站及臉書或致電(07)3660999。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