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3

憂捐血斷層 推「LINE」年輕人捐熱血

#地方 #捐血 #斷層 #line

聯合報 記者陳斯穎、郭政芬/新竹報導

高齡化、少子化社會影響到捐血人口,年輕一代捐血人逐年降低,台灣血液基金會憂心現在的中壯年捐血人口慢慢老化後,將出現捐血斷層現象。

新竹捐血中心指出,10年前17歲到20歲年輕族群的捐血量約占2成,去年僅剩1成多,年輕族群捐血量下降除了少子化是主因,年輕人的生活作息也有很大影響。

台灣血液基金會去年邀請插畫家克里斯多以童話森林概念,設計桃竹苗地區第1輛彩繪捐血車,畫滿可愛「童話森林」圖案。(圖/台灣血液基金會提供)台灣血液基金會去年邀請插畫家克里斯多以童話森林概念,設計桃竹苗地區第1輛彩繪捐血車,畫滿可愛「童話森林」圖案。 圖/台灣血液基金會提供

中心分析,高中職及大學都是重要血源,但有的年輕人長期熬夜,1天睡不到6小時,且現代飲食習慣改變,咖啡、茶飲不離手,導致血紅素不足無法捐血,也讓斷層現象更加嚴重。

基金會為鼓勵年輕族踴躍捐血並養成習慣,3年前發起「我年輕、我捐血」活動,希望年輕人4年內完成捐血10次的目標,邀請名人、素人拍攝人物系列宣傳影片,號召更多年輕人加入捐血行列。

基金會去年推出具備智能查詢、個人化通知及指定召集令功能的「愛捐血」LINE官方帳號,內建1千多筆常見問題,隨時為想捐血的民眾解惑;邀請插畫家克里斯多以童話森林概念,設計桃竹苗地區第1輛彩繪捐血車,畫滿可愛「童話森林」圖案超吸睛;利用高中、大學及部隊新訓的機會宣導,希望吸引更多年輕族群挽袖捐血助人,解決捐血斷層的隱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