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41

高房價購屋如何精打細算?這2個時間點最好談

#預售 #中古 #租售 #議價 #代銷 #建商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綜合報導
 
現今房價高漲,所得不漲的情況下,民眾買房無不抓緊荷包、對價格斤斤計較,但在購屋時,究竟該如何殺價呢?專家表示,這2個時間點最好議價。
 
近日有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Q你的A)」詢問,要如何跟建設公司議價較好。貼文一出,有網友提出建議,選在剛開始售屋,或銷售團隊要轉移陣地時議價,較容易成功,「可以談的真正空間在剛開始售屋時,尤其第一間,要抓個頭彩跟以後售屋參考,以及團隊要轉移陣地時,斷尾衝個業績」。
 
高房價購屋如何精打細算?這2個時間點最好談。圖/唐主桂攝
台北市景。好房網記者唐主桂攝
 
也有網友分享自身購屋經歷,「去年看了3-5間預售屋,給我的感覺都是,數一數二的建設公司議價空間很小,反而評價差的公司議價空間大,而且業務還會追電話」、「之前遇過房仲說,大家都說沒錢,沒錢還談什麼」。
 
品嘉建設創辦人兼主任技師胡偉良表示,目前台灣成屋仍有逾8萬棟未售出,因此成屋仍有議價空間。不過由於現今房市火熱,預售屋議價空間會較小,尤其是現在主流的小坪數物件。
 
胡偉良指出,2015年後,多數投資客退場,進場的多為具剛性需求民眾,鎖定小坪數自主為主。因此2015年前多為大坪數建案,較難行銷,議價空間頗大。
 
胡偉良提醒,在潛銷期為試探市場買氣,通常成交價較低;另外,代銷期快結束時,代銷公司為求盡快脫手,也會較好議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