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90

淡海輕軌藍線房價親民!「這站」1字頭就可坐享海景

#地方 #交通 #淡海輕軌 #藍海線 #房價 #台北海洋大學 #買房 #房子 #謝志傑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淡海輕軌藍海線第一期在11月15日正式通車,是全國唯一可看到海岸捷運軌道,除了方便通勤,也帶動觀光旅遊,更為新北市的三環六線計畫再向前邁出一步。
 
永慶房屋根據實價登錄資料,統計109年1-9月捷運三鶯線、安坑輕軌及淡海輕軌藍海線各站周邊半徑600公尺範圍內的住宅物件,觀察其周邊的交易價量。其中淡海輕軌的綠山線已於107年通車,大幅解決淡海新市鎮通勤的困擾,而這次通車的藍海線,將新市鎮及漁人碼頭、淡水老街等觀光資源串聯,同時也為未來的淡江大橋及八里輕軌鋪路。
 
淡海輕軌藍海線於11月15日通車。圖/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攝影
淡海輕軌列車緩緩駛入紅樹林站。(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攝影)
 
另根據實價登錄資料顯示,淡海輕軌藍海線交易量最多的站是台北海洋大學站86件,永慶房屋業管部協理謝志傑表示,台北海洋大學站位於淡海新市鎮內,周邊有許多建案開發,其中較特別的是,台北海洋大學站離海較近,部分建案強調擁有海景,適合喜愛觀賞風景的民眾。不過,由於周邊生活機能尚未成熟,周邊平均單價僅18.5萬/坪,是相當親民的價格。
 
交易量排名二、三名皆是藍海線二期的站點,謝志傑說明,這兩個站皆距離淡水老街十分接近,屬於淡水的舊市區,再加上周邊有淡江大學,因此生活機能較為成熟,房價相對有撐,每坪約21.9萬及19.5萬。另外值得注意的是,V25站雖然單價高達29.3萬/坪,但其實是因為周邊交易量較少,再加上新建案交易所拉抬導致價格較高,若是購買中古屋的話,平均價格也是在20萬/坪上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