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74

藍海線新選項 不進老街通八里

#地方 #交通 #藍海線 #淡海輕軌 #老街 #商家

中國時報記者譚宇哲/新北報導

 

淡海輕軌藍海線二期工程規畫駛進淡水老街,引發當地商家反彈,新北市長侯友宜22日表示,地方的聲音他都聽到了,如果當地民眾怕淡海輕軌造成淡水老街沒落,藍海線可直接從漁人碼頭連接八里輕軌,第二期工程就省下來,不過,還是請捷運局誠懇虛心溝通。

 

再詢問交通部評估

 

淡海輕軌規畫駛入老街引發民怨,店家日前高掛「反輕軌進老街」布條表達不滿。(戴上容攝)淡海輕軌規畫駛入老街引發民怨,店家日前高掛「反輕軌進老街」布條表達不滿。(戴上容攝)

 

侯友宜昨市政總質詢第1天,新北市議員鄭宇恩質詢時指出,淡海輕軌藍海線非常重要,包括轉移私人運具、發展淡海新市鎮及沙崙海水浴場,且完整路網後輕軌才能賺錢,但輕軌進入老街不論是商家、用路人、汽機車駕駛都抗議,市府是否能改沿淡水河岸行駛?

 

侯友宜表示,淡海輕軌可行性評估時,曾提報淡水河岸為行駛選項,但被認為不可行,才採取中正路走法,若要重新來過,藍海線會更久完成,會再詢問交通部評估,若可行,居民也有共識,才會執行。

 

第二期工程省下來

 

「我也有最壞打算!」侯說,如果大家對淡海輕軌進入老街沒有信心,怕老街沒落、傷害,藍海線可做到漁人碼頭直接連接八里輕軌,第二期工程就省下來,這也是選項之一,會尋求大家共識,沒問題就往前走。

 

捷運局長李政安說明,淡海輕軌藍海線二期工程經費25億,完工後預計每日運量5.9萬人次,藍海線若要改道淡水河岸行駛,因涉及水利地使用,需向水利署進一步討論,後續也會持續與地方溝通,研擬淡海輕軌進入淡水老街的影響及停車等相關配套措施,預計明年第1季舉辦公聽會。

 

鄭宇恩認為,今年完工的滬尾藝文園區和即將完工的淡江大橋,都是淡水發展重點,倘若藍海線二期不蓋,民眾要從紅樹林捷運站搭綠山線繞淡水市區一大圈,再轉乘到藍海線一期進到沙崙,至少40、50分鐘車程,比搭公車還久,失去輕軌效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