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062

退休族最愛 北市最搶手醫療宅在這!

#多空 #租售 #醫院 #嫌惡設施 #房市 #交易量 #永慶房屋 #謝志傑

好房網News編輯唐主桂/綜合報導

 

醫院因為出入人口多而複雜,加上急診室可能不時就有救護車鳴笛,過往多半被視為嫌惡設施,不過近幾年因為人口逐漸老化,許多人反而喜歡選擇醫院周遭的住宅,讓周邊房市相當熱絡。

 

根據永慶房屋進行的網路會員調查,民眾選擇退休後的居住條件中,希望能夠鄰近醫院的比例占逾一成,排名在14個選項中位居第2。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退休後的熟齡族隨著年齡的增長,對於醫療的需求也愈來愈高,醫院轉變成熟齡族購屋的偏好選項。

 

位在中山區的馬偕醫院,是今年台北市前8個月周邊房市交易最熱的醫院。取自Google Maps位在中山區的馬偕醫院,是今年台北市前8個月周邊房市交易最熱的醫院。取自Google Maps

 

盤點台北市八大醫學中心層級的醫院周邊1公里內住宅價量,從今年1-8月間,交易最熱絡的就是位在中山區的馬偕醫院,成交量高達371件,謝志傑解釋,馬偕醫院周邊1公里範圍內囊括了5個捷運站,交通機能良好,距離南西商圈、欣欣商圈以及晴光商圈也不遠,在交通與商業機能的支撐下,住宅交易量高,其中以林森北路及新生北路的低總價套房產品交易最多。

 

排名第二的是位在敦化北路上的長庚醫院台北院區,8個月來也成交有201件,謝志傑表示,長庚醫院鄰近民生社區,周邊公園綠地密度高,相當適合退休族群居住。

 

不過想要住在醫療宅,代價也不低,台北市內八大醫學中心周邊住宅,只有位於文山區的萬芳醫院價格較為親民,每坪單價45.8萬,謝志傑認為,萬芳醫院商圈發展成熟且鄰近捷運站,周邊不乏總價在1,500萬以內產品,也適合想在手上保留多一點資金的民眾購屋。

 

台北市醫療宅成交量。永慶房屋提供台北市醫療宅成交量。永慶房屋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