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67

美中貿易戰情勢緩和 台股收盤再創29年新高

#理財 #台股 #貿易戰

經濟日報記者葉子菁/台北報導

川普釋出美中貿易協商樂觀言論,加上美股財報季開跑表現不俗,帶動美股四大指數昨夜收漲,激勵台股今日開盤便突破11,200點大關,以11,221.19點開出,在電子權值股的領軍下,多頭向上挺進,儘管盤中略有獲利了解賣壓,不過尾盤權值股仍被點火,終場以11,271.25點作收,上漲87.10點,成交量1,260億元,突破去年1月11,270高點,再創29年新高。

 

受惠總統川普發表美中貿易協商樂觀言論,認為雙方將簽訂良好協議並終止貿易戰,提振整體股市一路走高;另財報季開局表現不俗,金融股漲勢延續,終場四大指數全數收漲。而亞洲主要股市今日漲跌互見,韓、台、港股開高震盪走高,韓股走揚逾1%表現最為強勢,陸股開高震盪翻黑小跌,表現最為弱勢,日股則休市一天。

台股22日收盤創29年新高。(聯合新聞網)台股今天收盤創29年新高。

觀察今日台股盤中台灣50成分股表現,電子族群表現強勢,成為指數上攻的多頭總司令,權王台積電今日止穩重啟攻勢,指數開高持穩走揚逾1%,鴻海開高走揚逾2.45%,股王大立光開高震盪力守紅盤格局,光寶科走揚逾7%,可成、研華、廣達也有逾1%的漲幅;金融族群部分則表現較為疲弱,僅上海商銀、彰銀、永豐金、開發金等呈現小漲;傳產族群部分,則以統一超走揚逾4.3%表現最為強勁,台灣高鐵、和泰車也有逾1%的漲勢等。

 

其餘盤面上焦點股部分,IC載板暨印刷電路板廠旺季需求暢旺,第3季營運表現佳、第4季可望續強下,帶動南電今日股價亮燈漲停,欣興也有近5%的漲幅,銅箔基板材料商日本松下電工(Panasonic)郡山工廠日前因颱風淹水停工,受災廠區要兩個月才能恢復正常,市場預期台廠聯茂有機會爭取高階CCL轉單,帶動今日股價走揚逾2.5%,台光電也有逾2%的漲勢。其餘包括泰碩、臻鼎-KY、世芯-KY、矽創、京鼎、立積、全新等也持續維持紅盤格局。

 

統一投顧表示,今晨美國白宮宣稱,美中貿易戰進展良好;加上台積電法說釋出產業利多,電子業旺季行情啟動;而美股財報可望利空出盡,對後市展望樂觀。目前台股各期均線均呈多頭排列,加上外資法人歸隊,均有利類股良性輪漲及指數震盪盤堅,仍有高點可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