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15

買氣後來居上!遞延性買盤發酵 全年累積交易量持續擴大中

#多空 #租售 #房市 #交易量 #移轉棟數 #永慶房屋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在今年年初的房市交易量大幅衰減,直至7月份,全年累積交易量仍呈現負成長,到8月份才終於由負轉正,9月份交易量和去年相比大增3成,擴大今年房市交易成長幅度,沒有意外全年交易量將勝過去年,有望上看31.5萬棟。
 
109年9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六都交易量合計為24,356棟,與去年同期相比,六都會區交易量增加36.1%,台中市年增54.6%表現最佳,台北市年增44.2%表現同樣不俗。
 
今年房市交易成長幅度持續擴大,有望上看31.5萬棟。圖/唐主桂攝今年房市交易成長幅度持續擴大,有望上看31.5萬棟。好房網記者唐主桂攝
 
永慶房屋業管部協理謝志傑表示,9月的移轉量是反映8月的市況,而8月通常為房市淡季,交易量較為低迷,但今年卻有淡季變旺季的氛圍,除了今年8月天氣晴朗無颱風干擾外,持續的遞延性買盤也是推升交易量的主因,上半年受疫情衝擊的買氣,在5月疫情獲得控制後,陸續入市,使本月房市交易淡季不淡。
 
直至7月份仍呈現衰退的累積買賣移轉棟數在8月份終於轉正,較去年同期微增1.8%,9月進一步擴大增幅達到5.4%。謝志傑表示,今年房市雖受到疫情干擾,但受到低利率環境、資金潮激勵,若沒意外的話,交易熱度將會持續,全年交易量將勝過去年,有望創6年來新高。
 
謝志傑補充,根據永慶房產集團2020年第4季房產趨勢前瞻報告問卷調查,近五成消費者看好房價,看好房價比例創6年來新高,並且60%消費者認為今年下半年至明年上半年為最佳購屋時機,顯示大多數的民眾都樂觀看待房市,且認為近期就可以考慮購屋,建議有意購屋的民眾,不妨現在就可以多看多比較,才能找到心目中理想的房屋。 
 
永慶房產集團在9月底提出的趨勢報告中,業務總經理葉凌棋也提到今年全年房市交易量預估成長3%至5%,全年房市交易量上修為30.9至31.5萬棟間,交易量可望創6年來新高。
 
1至9月的房屋累積交易量成長幅度持續擴大。圖/永慶房產集團提供1至9月的房屋累積交易量成長幅度持續擴大。圖/永慶房產集團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