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87

價格僅約台北豪宅三分之一 七期建案吸引大量北客

#多空 #政策 #理財 #商圈 #七期 #豪宅 #北客 #經濟部 #投資台灣三大方案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中報導
 
台中近期產業、交通及重大建設明顯成長,吸引台積電、美光、巨大、中華電信、三井集團等大廠插旗,也帶動當地房市需求,尤其是七期建案,案場近期來客量驟增六成,其中北客看屋的比例,和上季相比,更是成長超過3倍。
 
根據經濟部最新資料統計,全台公司登記家數,已經來到71.2萬家,創下歷史新高,其中,台中市包括公司登記家數成長數丶成長率、資本額成長率、商業登記家數成長數、商業登記資本額成長數等5項指標都為六都第一。
 
「大陸丽格」外觀。照片業者提供
「大陸丽格」外觀。照片業者提供
 
此外,「經濟部投資台灣三大方案」截至目前為止,已經吸引133家業者在台中市投資,占全台21%,投資金額約1885.63億元,投資件數居同樣為六都第一,指標廠商包括華邦電子65億、惠特科技52億、永冠集團52億、橋樁金屬30億元,而中華電信看好5G時代,斥資90億元選在台中打造資料中心,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日前也表示下一步產能將布局台中。
 
立智國際經理陳秋娟分析,此波北客南下可歸納出三大關鍵,首先是環境利多,北部開發已幾近飽和,呈緩漲趨勢,頂級建案皆價格至頂且稀有惜售,而台中的產業、交通、建設等利多近年皆明顯成長,如台積電、美光、巨大、中華電信、三井集團等龍頭大廠紛紛插旗,可望豎立一波新的起漲點,尤其七期周邊包括捷運、國道、高鐵、74快速道路等成熟路網串聯,整體街廓整齊度與質感更是全台最佳,自然吸引頂級豪客目光。
 
第二個關鍵是品牌效應。陳秋娟表示,不少北客來到台中,對北部建商的品牌較為熟悉,對其建案品質也有信心,以大陸建設在七期推出的建案「大陸丽格」來說,1至3樓共639坪的唯一店面,就是由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砸7.5億元買下。
 
另外一個最重要的關鍵,就是「價差」。陳秋娟表示,台北頂級豪宅,包括「大陸琢白」「One Park Taipei元利信義聯勤」、「文心信義」等案,均價皆衝破200萬,但在台中,相同等級的頂規建案,均價僅約6字頭左右,等於不到台北豪宅的三分之一價格,因此對於「北部大咖」來說,就會覺得物超所值。
 
陳秋娟表示,「大陸丽格」的外觀、庭院皆已完成,案場近期來客量驟增六成,其中北客看屋的比例相比上季成長逾3倍,另外基地位在市政北二路與惠中路口黃金角地的「國泰層峰」,規劃SRC鋼骨結構,全案均質132坪,每坪開價63至69萬,主要購買主力為食品、醫療、電子業者,今年落成已銷售9戶,其中有3戶為北部買主,案場北客佔比也達3成以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