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0

台商回流投資額近1.12兆 口罩國家隊成員也要蓋新廠

#多空 #政策 #理財 #台商回流 #口罩國家隊 #投資台灣事務所 #投資台灣三大方案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宣布,10月7日通過根留企業「二億企業」及台商「威技電器」等2家公司投資案,合計投資金額超過10億元。其中「二億企業」在今年疫情爆發後,也是「國家隊」一員,提供口罩耳帶與隔離衣織帶,為了因應全球客戶需求不斷增加,因此將在彰化福興工業區興建新廠。
 
投資台灣事務所表示,二億企業深耕台灣40多年,為彈性織帶龍頭,也是國內外成衣市場不可缺的戰略夥伴,與華歌爾、奧黛莉、曼黛瑪璉、黛安芬、蕾黛絲等內衣大廠長期合作,並獲得adidas、Nike、UA、PUMA、Reebok、NB、FILA等知名運動品牌最佳夥伴認證。
 
二億企業彰濱廠。照片翻攝二億企業官網
二億企業彰濱廠。照片翻攝二億企業官網
 
今年疫情爆發後,二億企業也成為國家隊的一員,提供口罩耳帶與隔離衣織帶,另外還與adidas聯合開發兼具防疫與運動功能的「潮」口罩,成為Adidas口罩全球唯一供應商,帶動大聯盟各球隊專屬口罩風潮。因此為了因應全球佈局與市場變化,決定投資5億元,在彰化福興工業區興建新廠,除了擴充產能,新廠也會引進最先進智慧化織造設備,帶動產品全面升級。
 
另外,威技電器集團長期以台灣接單、中國製造模式外銷歐美,在台南永康科技工業區與廣東都有生產據點,主要的產能包括移動式空調及除濕機組裝線。投資台灣事務所表示,這次威技電器為了因應中美貿易戰產生的高額課稅衝擊,以及全球產業供應鏈重組,決定將移動式空調的心臟「壓縮機」移回台灣生產,規劃投資5億元,在台南廠新增壓縮機智慧化產線與空調注塑線。
 
投資台灣事務所表示,目前「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已吸引672家企業超過1兆1190億元投資,將創造93739個本國就業機會,包括204家台商返台投資約7885億元,帶來6萬5219個就業機會;87家根留企業投資約1688億元,帶來1萬2688個就業機會。後續還有近50家企業排隊待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