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6

台商回流投資續創新高 SONY、三星供應商砸10億擴廠

#多空 #政策 #理財 #廠辦 #台商回流 #擴廠 #經濟部 #投資台灣事務所 #達運精密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宣布,7月16日召開「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聯審會議,通過「達運精密」擴大投資10億元。總計「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已吸引557家企業,投資額高達1兆531億元。
 
投資台灣事務所表示,「達運精密」在中國大陸的主要產品包括車用顯示器、液晶模組、曲面顯示器、導光板等平面顯示器關鍵零組件,客戶包括友達光電、LG、三星、SONY等國際知名品牌大廠。
 
達運精密位於新竹縣湖口鄉的企業總部。翻攝達運精密官網
達運精密位於新竹縣湖口鄉的企業總部。翻攝達運精密官網
 
投資台灣事務所表示,受到中美貿易戰,以及全球的肺炎疫情影響,達運精密為了分散風險,決定移轉中國大陸部分訂單,提高在台生產比重。將投資10億元,在台中市與新竹縣現有三廠區建置自動化製程,擴充產線規模,預計招募142名本國人才,同時持續開發高附加價值的新產品。
 
投資台灣事務所表示,為了因應未來的消費及商用市場需求,這幾年達運積極跨足新市場,這一次砸下10億元,打造的自動化產線,除了增加原有的高階光學元件產能,就是要拓展高階技術,可望應用於手機、手錶、穿戴式等終端產品,並且加速推動光學元件與顯示器、工業電腦技術整合,布局車用、醫療、工業應用、綠能、城市交通等智慧物聯網等領域。
 
投資台灣事務所強調,目前已有193家台商回台投資,金額約達7773億元,帶來6萬4163個就業機會;總計「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共已吸引557家企業,投資額高達1兆531億元,預估可創造8萬7711個本國就業機會,而且目前還有63家企業正在排隊待審。隨著台商回流持續發酵,廠辦需求也可望持續加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