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4

農地變成資源回收廠 新屋居民抗議

#地方 #抗議 #農地 #資源回收 #變更地目 #新屋區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桃園市禾康及程豐公司計畫將台61線旁農地,申請變更為環保用地興建資源回收場,引起近200名在地居民前往市政府抗議,並向環保局遞交陳情書,環保局也發表聲明,表示未來營運若有任何污染情事,本局將依法告發,倘情節重大者得廢止其回收登記證。
 
位在桃園市新屋區的永安里因環保公司欲將位在該區的農地,變更地目申請資源回收場案,16日前去市政府抗議,環保局則回應,該案目前為申請農地變更階段,市府各單位將依權責依法進行審理。
 
環保公司欲將農地變更為資源回收場,引起居民反彈。示意圖,非當事公司/好房網資料庫照片新竹市加碼紓困,提高資源回收個體戶補助金額。圖/新竹市環保局提供
 
而該案計畫為回收資源廢棄物貯存場,主要是將資源回收物採人工分類,分室內室外貯存,並無如一般工廠有壓縮加工製造情形,對於里民的陳情,也會請申請單位須加強與週邊里民溝通,避免不必要抗爭發生。倘興建完成營運後有任何污染情事,將依法告發,情節重大者得廢止其回收登記證,不得續繼續執行回收業務。
 
為維護永安工業區鄰近住戶環境品質,環保局也加強空氣、水、噪音污染與噪音稽查,近三年於該工業區共計告發41案,裁罰金額高達130萬,一旦接獲民眾陳情,會即刻派員前往現場,在最短時間內找出污染源,揪出行為人祭以重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