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487

待售屋慘成「囚房」、「炮房」 鑰匙不給房仲還能這樣做

#居家 #租售 #房仲 #待售房 #炮房 #鑰匙 #管理員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許多人在賣屋時,因為時間無法配合看屋,所以會將鑰匙直接交給房仲業者方便帶看,不過偶爾卻會傳出房仲濫用待售物件的事情,或是屋內物品失竊的狀況,這時候賣家到底該如何自保?
 
日前桃園發生一起案件,詐欺集團懷疑旗下車手私吞贓款,將人擄走凌虐,其中一名犯嫌是擔任房仲,甚至提供業主求售的公寓來當作囚禁地點;過去也曾發生過有房仲因為自宅租約到期,竟然直接住進委託屋主待租的空屋,一住竟然就住了8年,或是有房仲將待租套房當成「炮房」,中午帶著女同事進去進行性行為的案件。
 
房屋交給仲介出售,究竟該不該把鑰匙直接給對方呢?示意圖/擷取自pixabay房子 租屋 買房 鑰匙 交屋 (圖/擷取自pixabay)
 
不過到底鑰匙該不該交給房仲呢?有網友就在PTT八卦版上建議,如果社區有管委會,其實可以把鑰匙交給管理員,房仲每次帶看都要在訪客簿上面登記,除了安全外,也可以知道委託的房仲有沒有認真在服務。
 
如果沒有管委會,則可以要求房仲每次看完屋後,關總電源,還有沖一下馬桶避免房子產生異味,如果水電費突然增加,表示房仲忘記關水電,甚至可能是自己住進去,這時就可能要考慮解除委託。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則表示,將鑰匙交給管理員,看屋時登記取用確實是一個可行的方法,想要避免房仲濫用委託待售的物件另外還有3個方法,第一點就是可以採用專任委託的方式,避免房屋損壞或是交易上的糾紛。
 
第二點就是鑰匙自行保管,需要帶看時才交付給房仲。另外目前大部分的大樓都設置有監視器,也可以不定期地透過監視器確認房屋使用情形,避免因為太久沒有進入,房屋可能悄悄被他人使用的狀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