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75

台商回流遍地開花 竹南頭份成為新興房市熱區

#多空 #預售 #竹南 #頭份 #苗栗 #國產實業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台商回流持續帶動廠辦需求,目前可說是遍地開花。建材大廠國產實業表示,不少國際大廠先後進駐苗栗銅鑼科學園區,帶動龐大的建材商機,也讓國產的業績可望成長兩成。
 
國產實業苗栗廠長譚國川表示,苗栗縣政府近年積極推動竹南科學園區、後龍科技園區、造橋智慧園區與銅鑼科學園區,希望能連接桃竹與台中地區,成為西部科技走廊。其中銅鑼科學園區占地349.7公頃,目前已開發近一半,其中約有九成廠辦的建材,都是由國產供應,包括國際電動車領導品牌特斯拉動力系統供應商的富田電機、國內醫療耗材龍頭太平洋醫材、半導體封裝大廠盟立自動化、LED封裝龍頭億光電子,以及達邁科技、日商福吉米、台灣納美仕等科技廠辦。
 
興建中的「新站帝寶」鄰近苗栗高鐵站。照片國產實業提供
興建中的「新站帝寶」鄰近苗栗高鐵站。照片國產實業提供
 
龐大的廠辦需求也帶動住宅需求,加上竹科高房價的外溢效應,苗栗北部的竹南、頭份等區域,成為新興房市熱區。譚國川表示,苗栗過去的房建案較少,公共工程居多,房建與公共工程的建材供應占比約3:7,隨著西濱公路、台鐵山海線、苗栗高鐵大幅提升交通便利性,以及竹南科學園區、銅鑼科學園區帶來就業機會與人口紅利,帶動苗栗房建與廠辦的龐大需求,因此近年房建與公共工程供應占比翻轉為7:3。
 
譚國川表示,隨著苗栗高鐵站通車,與台鐵豐富站達到雙鐵共站,加上有苗栗首座雙語學校「新港國民中小」學區,吸引不少建案進場,包括區域內最高11樓的「新站帝寶」、「苗栗全樂齡居宅」,以及指標透天宅「傳家寶28」,建材都是由國產苗栗廠供應。
 
另外,苗栗縣府特區則有大型指標建案「龍淳富居」,為樓高13層、超過百戶的飯店式豪宅規劃,另外還有在頭份、公館推案的華廈「輕井澤」系列,這些建案也推升住宅建材需求。譚國川表示,受惠於這一波台商回流效應,業績可望成長兩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