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15

北市商辦供給短缺 汽車業也來搶商機

#多空 #商圈 #商辦 #關渡 #北投區 #關渡科技工業區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中心商辦交易熱絡,但在未來兩年內,仍然缺乏新供給,戴德梁行資深董事江品頤表示,這導致許多大型企業,轉向市區外圍或者是新北市,例如中華賓士集團,就看準辦公室供給短缺商機,在北投關渡科技工業區,跨足不動產開發,打造大型商辦。
 
江品頤表示,目前台北市的外圍區域,包括南港、內湖、北投,以及新北市板橋,都已經成為大型企業整併遷址的首選。例如西門子、飛利浦等外商科技大廠,位於南港軟體園區;匯豐銀行和半導體大廠英特爾,搶進南港車站大樓;中國信託也在幾年前,將總部從信義區搬遷到南港;面臨都市更新的台塑集團,也從敦化北路搬遷到內湖的美孚台北企業總部。
 
戴德梁行資深董事江品頤。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戴德梁行資深董事江品頤。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但江品頤說,內湖和南港近幾年陸續開發,讓北投逐漸吸引企業目光,其中,北投關渡科技工業區位居台北科技廊帶的龍頭位置,串聯內湖和南港等高科技重鎮,還有淡水信義線直達台北車站宇信義計畫區,公路交通則有洲美快速道路銜接士林與環河快速道路及國道一號,也可經由關渡大橋通往欣北市的五股、板橋和中和區域,讓該區發展備受矚目。
 
江品頤表示,目前包括華碩、和碩、台灣軸承,以及美商UL等科技大廠,早已將總部設於該區。和信、馬偕和慈濟也常駐發展,加上今年上市大廠泰金寶與康舒科技,也搶進北投承租數千坪的辦公大樓,使得北投的空置率,一口氣降到個位數。
 
江品頤表示,中華賓士集團旗下的中華置地投資,以「台北汽車城」的概念,在北投關渡科技工業區,興建大型商辦,單層面積超過千坪,預計2021年第1季完工,目前已經租出五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