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56

企業熱中遷新居 頂級辦公供不應求

#商圈 #多空 #商辦 #建商

中國時報記者王莫昀/台北報導

 

企業熱中遷新居,辦公供不應求,吸引建商大舉推案!過去以住宅案為主力的宏普建設在歡度30周年之際,宣布將跨足辦公市場,明年可望一口氣在內湖新湖三路與大直金泰段推出樓地板面積分達6000坪及1.4萬坪、合計總銷高達250億左右的辦公案,過去深耕辦公市場的華固明年也將在雙北推出四大新案、總銷約230億元。

 

華固雙北推四新案

 

信義計畫區頂級辦公月租金上看每坪5000元。 (中時報系資料照)信義計畫區頂級辦公月租金上看每坪5000元。 (本報資料照)

 

華固總經理洪嘉昇指出,就銷售大直「國票金融大樓」經驗可知,辦公市場需求量頗大,不乏許多需購買2000至4000坪左右的企業主前來接洽,分析熱度升溫原因,主要為企業熱中遷新居,過去為租用如今想自有,或有企業原各事業部分散各地現在為求管理績效佳,想買足夠大面積的新辦公大樓設企業總部,在需求暢旺帶動下,租金與房價都持續攀升。

 

看好市場,華固明年可望有四大新案推出,包括士林科技園區「華固富創中心」、內湖潭美段,以及新北市新莊、中和,四大案總銷約230億上下。

 

鄉林全台積極覓地

 

宏普建設副總經理游武龍指出,明年可望在北市大直金泰段推出總銷近200億元辦公案,其基地面積近2600坪,推估可售坪數約1.4萬坪,目前已有2~3組企業主詢問,若是推出純辦,成交價約在每坪120萬以上。另有內湖新湖三路案、總銷約50億,基地面積近1300坪,可售建物面積約6000坪,推估每坪成交價會落在60萬上下,現也有2~3組企業主接洽中,也多希望整棟買下。

 

鄉林董事長賴正鎰指出,近半年來商辦非常熱,信義計畫區頂級商辦租金來到每月每坪約5000元,特別是受到陸美貿易戰、全球版肥咖條款的《共同申報準則》(CRS)等影響,許多台商擬回台設企業總部,也推升辦公需求,為頂級辦公市場添柴火,扭轉過去純商辦價格偏低問題,並導致市場嚴重缺貨,不僅是台北,台中、高雄也是如此,連建商原本購地時不是要推辦公的基地,後來也紛紛改推辦公。他不諱言,目前也在尋找可推頂級辦公與廠辦的土地,包括內湖、大直、汐止都有在談。

 

石碇冒出新廠辦案

 

另住展調查,因房市景氣回溫,工、商業地產火紅,有些長年來沒有新建案的區域,今年都冒出新案,或者勇於開高價。如20幾年沒有新案的石碇區,出現一件廠辦案「東興石川水岸」,平均開價高達每坪30萬,創下石碇史上最高紀錄。又例如板橋浮洲合宜住宅,其中的商辦戶別「日勝好市吉」,平均開價竟高達每坪58萬,約是住宅戶別的2倍,並創下浮洲地區的天價紀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