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084

信義區豪辦=豪宅半價 買點在「這裡」…

#多空 #商圈 #商辦 #豪宅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台北市信義區豪宅成交行情每坪150萬到300萬元不等,但商辦價格則相對低價,依據內政部實價登錄資訊顯示,去年商辦市場價格已逐步鬆動,2016年第3季成交的信義路四段A辦,同棟的成交價從每坪96.7到107萬元都有,落差幅度達10%,專家指出,以此案例來看,A辦投報率達2.5%,買點即浮現。

售價下修,A級商辦投報率提高。(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信義區大型商辦群聚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宏大國際資產的觀察近期市場交易,發現「好的地點」、「建築規劃與管理」,加上「合適的投報率」,是選購商辦的3大要素,宏大不動產合夥估價師邱纓喬表示,依據估價技術規則及實務經驗,區分所有建物的估價會依據「樓層別效用比」調整樓層及景觀等差異進行評估。

以信義路四段商辦為例,2件成交樓層分別位於6樓、26樓,如概估每層樓效用比差距為0.5%至1%,10層樓的評估價差原本就可達5至11萬不等。尤其租金收益概算投報率也是決定買賣價格的要因,以該路段的A辦租金合理行情,從低樓層的每坪1800元至2100元,到高樓層的每坪2100元至2500元不等,投報率則約為2.3%至2.5%之間。

至於近期盛傳台商資金回流置產,宏大國際資產總經理陳益盛認為,資金流動原本就是屬於自由市場的機制,哪裡有相對高利潤、低風險,資金就會流過去,當然屋主的讓價也是讓買家臨門一腳做出決定的最關鍵因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