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24

商辦「典範交易模式」有5種

#多空 #商圈 #壽險 #商辦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商辦價格下修,收益率提升,商辦仍是許多投資方鎖定的標的,跟據宏大國際資產的投資顧問經歷發現,有幾項是常見的市場交易模式,除了壽險業是經常性的投資本業以外,其他的交易類型與時機多與產業的興、衰有直接關聯。

業者認為,今年商辦交易將回升2~3成。(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信義區大型商辦群聚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宏大國際資產指出,商辦類的交易模式主要有以下幾大類型及趨勢,第1、壽險公司法定投資報酬率規定為2.345%,已符合市場商辦投報行情,投資高穩定收益型不動產一直是壽險公司投資不動產主軸。第2、上市公司獲利或利用股價高點,變現買樓供自用或收租。

第3、建商購買精華地段舊大樓;第4、景氣低迷或營運不佳企業,做資產處分變現或售後回租;第5、企業併購衍生之交易。宏大國際資產總經理陳益盛表示,以上除了第1項是壽險業資金永遠都在進行投資之外,其他幾項的交易則與產業的輪動、消長有直接或間接關係。

以2016年的案例來說,慧洋海運2015年營收破百億後,在去年購買敦南華票大樓預計重建為企業總部,旭隼科技2016年EPS高達18元,滿手資金也購買了內湖大樓供關係企業使用。至於去年最大交易案高雄的漢來新世界中心,賣方國揚建設除了逢高出脫之外,也是為將來的獵地備足銀彈。

至於一般中小企業的商辦交易市場,陳益盛認為在歷經去年1年的觀望後,買家在今年不論需求或資金都已呈現逐步到位的情形下,預估上半年陸續會交易逐步回穩,全年交易量有機會較去年成長2至3成,價格則視個案表現,看區位、路段好壞及建築規畫優劣而定,有重大建設題材的可望站穩價格,其他的應呈現微幅下修的現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