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15

三雄撩落去 4G繼續吃到飽

#政策 #理財 #吃到飽 #中華電信 #遠傳 #台灣大 #電信三雄 #4G

記者黃琮淵/台北報導

「700元有找」的手機4G吃到飽退場大戲,演出髮夾彎。率先宣布退場的遠傳,撐不到半個月仍舊投降,原本698元方案今(2)日起「大復活」,重新開放申辦;中華電則從2月底退場延到3月15日;台灣大乾脆不押截止日,做好長期抗戰準備,這場資費大戰未完待續。

對於此舉,遠傳強調是「因應市場狀況與消費者需求」。不過同業認為,這是「不得不的決定」,畢竟若不趕快跟上,自家用戶猛跳槽,卻挖不動別家客戶,無疑是坐以待斃。

中華電信打出延長戰退場聲言猶在耳,遠傳2月14日開出第一槍,率先退出「700元有找」的4G吃到飽大戰,希望能讓這場戰火平息,中華電也計畫讓699元吃到飽在2月底退場,台灣大則釋出「倒數計時」的訊息,看起來三雄已有退場默契。

根據通訊行回報,遠傳提前半個月退場「成全了兩雄」,讓各界以為吃到飽要退場,反而助長買氣,且沒遠傳可辦,中華電及台灣大的攜碼量暴增1到2倍,堪稱最大受惠者。原以為撐一下就過了,等中華電、台灣大跟進退場後,起跑點就一樣。

沒想到中華電昨日宣布「再延半個月」,原訂2月底退場的699方案延到3月15日,通路端的說法是因連假進件量大,導致攜碼作業不及。遠傳「加碼送」大復活面對老大哥無預警喊延期,讓先退一步的遠傳慌了,宛如被擺了一道,昨天下午緊急宣布已下檔的698方案「敗部復活」,今日起重新開放申辦,另針對網路門市申辦用戶,贈送咖啡機或掃地機器人,反擊意味十足。

眼看遠傳「報復性殺出」,沒講明退場日的台灣大,怎麼能退場?昨也緊急通知門市,過去699元資費只能搭4隻低階手機,今日起開放至iPhone外的所有手機都能搭,截止日則「依memo公告為準」,擺明長期抗戰。「原先大家還在說遠傳有guts,這回真的虧大了!」

業界直言,三雄都希望低價吃到飽快退場,但如果沒有699元的資費,加上蘋果新機若下半年才上市,買氣根本催不動,這回遠傳被擺了一道,肯定打死不退,短期內要想中華電跟台灣大退場,就更不容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