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45

5G前哨戰開打! 電信三雄較勁

#理財 #5G #電信三雄 #中華電信

中國時報記者黃琮淵/台北報導

5G更近了!中華電信搶先完成國內第一個符合3GPP國際標準之5G實網連線,瞄準2020年5G預商用服務的目標邁進;遠傳則獲准加入5G汽車通訊技術聯盟(5GAA),以車聯網為主軸,希望能夠連結通訊與汽車產業,擴大5G在車聯網與自駕車的應用上。

5G前哨戰開打,電信三雄檯面下鴨子划水,頻頻較勁。不讓對手專美於前,台灣大哥大除攜手國內外50家大廠,合組物聯網大生態圈,今年底將申請5G試驗頻段,明年在新莊棒球場建置5G實驗網,完成基地台設置。

中華電是與愛立信合作,昨日宣布達到5G NR下行1.5Gbps連線的實測結果。中華電信研究院長林榮賜表示,這代表國內5G發展與國際同步進入實踐階段,透過5G超高速傳輸能力帶動多項新興應用,可對未來充滿想像空間。

林榮賜表示,實測出爐後,這是完成5G產業化過程中第一個重要里程碑,中華電信後續將開放5G實驗網路,與供應鏈廠商成員進行5G產品整合測試與應用開發,希望能夠實現2020年5G預商用目標。遠傳方面,在5G實驗室已累積2年的技術能量,更是第一家完成NB-IOT全島覆蓋的業者。

遠傳電信總經理李彬表示,5GAA集結了世界級的車廠及資通訊領導品牌,將與供應鏈業者共同推動車聯網與自駕車的應用發展。

李彬表示,遠傳選定車聯網作為5G應用場域主軸,「5G先鋒隊」將藉著5G實驗室累積的技術能量與NBIoT生態圈,串連積極投入的「大人物」(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創新應用,盼率領生態圈業者共同組隊、打世界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