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09

跌破眼鏡! 最貴法拍豪宅順利拍出 

#租售 #帝寶 #林鴻森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被市場稱為「最貴法拍豪宅」的台北市「帝寶」A棟2樓,昨(3)日在台北地院執行第三拍,「宏泰小王子」-凱越建設董事長林鴻森,以高於底價僅9萬9,999元、總價5億5,689萬9,999元標走,成功買回已逝父親林堉璘的經典之作「帝寶」。

「帝寶」2樓「最貴法拍豪宅」,坪數約284.87坪,內含4個停車位(約60.53坪),昨天執行「三拍」,底價為5億5,680萬元;結果出手競標的買家,正是一手打造「帝寶」的宏泰機構創辦人林堉璘的小公子林鴻森,以凱越建設名義競拍,拍定價格為5億5,689萬9,999元,只高出底價9萬9,999元,拆算後每坪底價約落在240~245萬元,符合市場行情。

「帝寶」2樓「最貴法拍豪宅」成功標出。(好房資料中心)內政部實價登錄顯示,宏盛帝寶最後一次成交價約275萬/坪。(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市場評估,此次每坪拍定價格相較於一拍時的每坪底價約380萬元,只有64%,逢低接手正划算。市場認為,林鴻森首度出現在法拍市場上,為自家人護盤的意味濃厚。

凱越建設表示,此次出手買回「帝寶」法拍戶,與未來凱越要積極拓展在合建、都更和購地等業務有關,畢竟宏泰機構創辦人林堉璘的畢生代表之作正是「帝寶」,而凱越的經營團隊幾乎都曾參與過「帝寶」的開發,因此雙方有著有密不可分的情感連結。

凱越表示,在考量到「帝寶」目前剛好有1戶正在執行法拍,且凱越在積極擴張事業之際也需要保留集團代表作的自有資產,以便日後可以帶客戶進場參觀下,因此決定在三拍底價已接近合理行情時,出手買下,以長期持有來 作為自有資產。

寬頻房訊調查,「帝寶」歷年來總共有3戶流入法拍市場,除A棟2樓外,還有C棟5樓、E棟13樓。「帝寶」總戶數約168戶,宏泰機構旗下的上市公司宏盛建設仍自己保留2戶,以長期持有。凱越建設則為林堉璘在87年所創辦、去年由林鴻森接棒主掌所有股權和經營權,因此「承傳」意味濃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