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46

「蛋市又何奈」?供不應求 雞蛋大漲5元

#地方 #雞蛋 #批發 #價格 #產量 #因素

記者劉明岩╱即時報導

近日來,雞蛋批發價格每台斤飆到33元,比上周漲了4到5元,讓消費者大吃一驚。蛋商表示,主要是因天氣冷及淘汰老母雞等因素,雞蛋減產一到兩成,加上補漲上個月中的過低蛋價,才會漲價,後市還要看產量及天候變化。

彰化縣蛋類商韭菜同業公會理事長洪福永今天說,今年春節過後,雞蛋因供過於求,在上月中旬,批發價每台斤只有20元的低價,遠不敷成本。隨著學校開學,雞蛋需求量增加,卻因蛋雞適逢換羽不生蛋,以及雞農汰換老母雞,產量銳減,加上近日氣溫偏低,蛋雞下蛋少等因素,造成雞蛋供不應求,才有這一波漲勢。

洪福永說,上周的蛋價每台斤28元,本周一次漲上4到5元,是由蛋商公會、養雞協會及農委會共同決定,除藉由價格調節產量外,也是補漲上個月中過低的蛋價。

陳姓家庭主婦抱怨,上月中的低價,也未見零售商調下價格,反而這波大漲就及時漲上來,消費者根本只有「買高」的份,很不合理。

一般小吃攤業者也在抱怨,雞蛋漲價不能跟著調,只能自行吸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