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75

新竹智慧城市評比輸台東?遠見調查結果嚇死市民

#地方 #新竹 #遠見 #智慧 #城市

記者蔡昕穎╱即時報導

遠見雜誌2017全台22縣市「遠見智慧城市大調查」結果出爐,新竹市在非六都的16縣市部分,與基隆市表現傑出,分居16縣市二、三名,但輸給台東縣,消息一出令人大感意外,新竹市民也驚呼「哪有可能!」

遠見依據六大構面、24指標評鑑全台智慧城,包括數位基礎建設、市民數位機會、智慧市政治理、智慧產學人才培育、市民數位參與,以及各縣市國內外智慧城市競賽參度與成績,總共涵蓋24項指標。

新竹市總體排名第六、非六都排名第二。但在熱區覆蓋率、數位機會、及數位市政服務及應用都位居中段名次,數位市政服務還位列第10名,硬生生輸給位列第9名的台東縣,市民大呼「不可思議」、「騙人的吧」、「這到底怎麼評比出來的?」

新竹市府行政處長黃采緹說,新竹市擁有科學園區,且城市DNA三高一低,市民高學歷、高所得,一直以來也以智慧城市自豪,更貼近市民生活推出許多雲端便民服務,且「都不是蚊子APP,使用率很高!」

她舉例,除了民眾超級有感的YOUBIKE站點建置,還使用大數據資料促進市政,有停車app、地政app,還利用高端科技統計光復路號誌,實際縮短旅行時間、民眾塞車行駛時間降低;還有對消防弟兄有幫助的號誌管控、地下道自動水位偵測,這些都是應用科技的結果。

「使用網路申報繳稅使用率高達98.5%,居全國之冠,申報率比全國平均申報率91.6%高出許多,也比前年申報率97.2%又更進一步了!」黃采緹說,市府應用智慧科技打造生活便利的城市,相信民眾都感受得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