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3

竹市城市馬拉松 萬人奔馳米粉大道

#地方 #新竹 #城市 #馬拉松 #米粉大道 #路跑

記者徐養齡/竹市報導

2016新竹市城市馬拉松4日清晨起跑,多達1萬2000名跑者在市長林智堅、台灣之光林詩嘉、譚雅婷鳴槍起跑下揭開序幕,今年首度將竹科新增進路跑區域,還有極具特色的「貢丸、米粉大道」,讓來自各地的萬名跑者體驗風城風貌。

「新竹市是運動之都!」林智堅天還沒亮就趕抵主會場,陪參賽者們熱身,見到來自世界各地的跑者,每張面孔充滿朝氣,160組啦啦隊大陣仗為大夥加油打氣,盛況空前令林智堅也忍不住讚嘆。今年賽事區域特別新增新竹科學園區,跑者中不乏竹科工程師組團參加,有園區員工直接穿無塵衣開跑,還有人穿起巨型恐龍勁裝亮相,增添賽事話題。

「能搶到名額參加,實在太high了!」參賽者許先生興奮地說,今年賽事充滿創意,有「貢丸大道」、「米粉大道」等城市特色路線,還有給沒在時限完賽的「殘念門」,激勵他要盡力一搏,跑出好成績。

賽事成績出爐,由長跑好手柏聖拿下全馬組國內冠軍,2小時32分01秒的好成績完賽,同時也是首屆賽事全馬亞軍。

超半馬組則由「南征北討」跑馬的鍋貼店老闆何志宏奪下國內男一,成績為1小時38分31秒。總排名方面則由肯亞選手同占鰲頭,全馬組男女王座分別由Morris Wambua、Cecilia Wayua Michael摘下,成績2小時24分8秒、2小時43分45秒。

賽事也聚焦名人,日本「超馬王者」關家良一與「森林王子」張泰山,「台灣之光」林詩嘉、譚雅婷、陳念琴、倪大智等人現身參賽或為跑者打氣,吸睛指數破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