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691

血淚史開示眾人 網友:婆媳同居別鬧了!

#媳婦 #公婆 #婆媳 #家庭 #同居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台北報導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婆媳問題」更成為不少夫妻間難解的問題,更有不少女性表示,即便買不起房,以租代買,婚後也絕不和公婆同住,但有人認為公婆同住,可以幫忙看顧小孩,也能避開育兒和買房的雙重負擔,但有網友這麼說「不是太天真,就是沒同理心」,更列出24個問題,開示廣大男性。
 
婆媳同住爭執多,網友認為男性不懂女性不想和公婆同住的原因,問題才最大(圖/好房資料中心)
三代同堂、親子生活、家庭生活、孝親房(資料中心)
 
網友QBby在PTT上發言「人好不代表就要住一起」,問題都是從生活中的摩擦而來,沒有人喜歡跟不熟的人住在一起,更別提要配合別人的生活習慣,並列出一連串慘例,表示能接受再來談!
 
1.你接受跟岳父母同住嗎?
 
2.跟你家的生活習慣完全不同,可是你要配合他們家。
 
3.如果看到岳母在做事不趕快去幫忙,你老婆事說:你看到媽在忙,都不用去幫忙嗎?
 
4.你會聽到老婆轉述:媽說你每次休假都睡那麼晚。
 
5.你想念爸媽,岳父母或老婆會說:又沒什麼事,幹嘛一天到晚往你爸媽家跑,好像我們都欺負你。
 
6.岳父母會說:當人家老公一天到晚往外跑,一天到晚應酬晚歸,到底有沒有當人家老公的自覺。
 
7.在自己房間做自己的事,老婆會來靠腰說:爸媽說你都不把他們當一家人,都不跟他們聊天。
 
8.你要是不喜歡岳父母做法或習慣,老婆只會說:我爸媽很nice的,這其中一定有誤會。
 
9.當你遇到讓你不舒服不開心的事情時,老婆還覺得你是被害妄想症。
 
10.你接受岳父母三天兩頭告訴你「做人家的女婿就要懂道理」、「我是在教你你知道嗎?」
 
慘痛實例讓網友看了紛紛表示贊同,更有人表示,有些人連跟自己媽媽都處不好,怎麼會跟婆婆處的好;而根據日本不動產調查指出,已婚女性對於理想的「婆媳居住距離」平均大約為70公里,相當於台北到新竹的距離,小夫妻想舒緩緊張的婆媳關係,搬家買房可以取婆家、娘家和工作地點之間的距離,如果都分屬不同縣市,則可以輪流家庭聚會,爭執少了,感情也能更加和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