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203

婆媳同住真不好? 民法竟藏小陷阱

#媳婦 #公婆 #婆媳 #買房 #撫養 #民法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公婆、媳婦真的難住在同個屋簷下嗎?一間日本不動產資訊服務公司就針對兩代居住距離進行民意調查,發現高達47%的媳婦透露,因為與長輩同住所以曾動過離婚的念頭,不過,婆媳難同住,除了關係不合外,其實在法律上,也暗藏夫妻間「撫養」爭議的小陷阱。
 
婚後想「自己父母自己養」,律師提醒,第一步就要搬離公婆家(圖/好房資料中心)
從幼年到老年,讓家中每位成員都住得舒適的全齡通用宅,將是未來趨勢。(圖/好房資料中心)
 
女子出嫁,侍奉公婆是義務?社會觀念逐漸開放,女性結婚,不少會提倡「自己的父母自己養」,不想再被傳統觀念綁住,不過想在家中實施,除了夫妻間須達成共識外,律師呂秋遠則在風傳媒撰文提醒,第一步就要先「搬離婆家」!因根據民法規定,夫妻之一方與他方的父母同住,就要負擔撫養的責任。
 
若照傳統觀念,女方住進公婆家,男方則因這項規定,就沒有扶養女方父母的法律責任,對另一半非常不公平。不過有網友則認為,要不要撫養公婆,不光是法律說的算,光是外界與論壓力就不得不低頭,也有人認為,其實有了小孩,反而是和公婆同住,才能有自己的時間。
 
但小夫妻不跟父母同住,「住」的問題怎麼解?房產作家dolin66撰文建議,新婚夫妻不要急著買房,結婚花費大,婚後先租屋存錢,了解對方對房屋的需求,一來等經濟狀況提升時,買房也較能「一次到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