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569

不只年輕人不愛!長輩不想和子女同住的5大理由

#居家 #婆媳問題 #三代同堂 #小家庭 #首購族 #婚房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小家庭意識抬頭,不只媳婦不喜歡與公婆同住,長輩也未必想和媳婦大眼瞪小眼!網路瘋傳一篇「老年人不想和子女同住的5大理由」,引起許多長輩的共鳴,「跟我的想法一模一樣!」
 
不只年輕人不愛,長輩也有「不想和子女同住的5大理由」。(好房網資料中心)
不只年輕人不愛,長輩也有「不想和子女同住的5大理由」。(好房網資料中心)
 
愈來愈多年輕人拒絕與長輩同住,婚後寧願「租房」為鄰,深怕小家庭的甜蜜生活受到打擾。不過這樣的心思,並非年輕人獨有,其實長輩也有5大理由「不想與子女同住」。
 
一篇由聚賢小苑在微信撰寫的5大理由,引起兩岸網友瘋狂轉載,不少長輩看了直呼「真的!夠聰明就不要主動要求住一起」:
 
1.生活習慣不同
 
每個世代都有自己的生活習慣,特別是兩個不同家庭背景成長的人,更容易在生活中發生摩擦,包括飲食、洗澡都會讓彼此很辛苦。
 
2.價值觀不同
 
長輩生活較為勤儉,習慣在家開伙吃飯,年輕人較常外食,若兩代同住一個屋簷之下,「在家吃」還是「吃館子」都會引起糾紛。
 
3.大家都需要隱私權
 
不只年輕人重隱私,長輩也有自己的私人物品、生活習慣,兩代同住只會增添彼此的麻煩。
 
4.距離的美感很重要
 
許多婆媳同住的家庭,一開始都能相安無事,但是隨著時間的流逝,彼此都只能看到對方的缺點,顯見距離的美感很重要。
 
5.保持「一碗湯」的距離
 
至於多遠的距離剛剛好呢?長輩認為「煲好一碗湯,送到子女家還不會涼掉」的距離,是既能保持神祕感,又能維持新鮮感的最佳距離。
 
是否與公婆同住的議題,同樣在日本發酵已久,一間日本不動產資訊服務公司就針對兩代居住距離進行民意調查,發現高達47%的媳婦透露,因為與長輩同住所以曾動過離婚的念頭,若想和平度日「就要學會耳邊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