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800

情侶為買房吵不攏 通勤、坪數二選一

#情侶 #買房 #結婚 #坪數 #屋齡 #理財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論及婚嫁的情侶,即便是愛情長跑多年,很多會在結婚前夕吵到不可開交,其中最受爭論的問題是「婚後到底要住哪?」,該買房,還是該跟夫家同住,有網友就在決定和男友互訂終身時,為了房子該買在哪裡,而鬧僵了。
 
網友與男友論及婚嫁,為了該買哪裡的房子,僵持不下(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情人節,情侶情境照。(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是土生土長的台北人,工作也都在台北,名下也有一間位於北市的小套房,薪水也比剛轉換跑道的男友還多,原本同居的兩人,最近決定先置產再結婚,但雙北的房子不是超出預算,就是坪數太小、屋齡老舊,屢屢被男友打槍,男友便開始找老家桃園的房子,認為既便宜,又有大坪數。
 
女方認為住桃園後,通勤時間增加一倍,還要再負擔車貸和油錢,雙薪也不夠用,男方則認為買房就是要「一次到位」,就有網友CF661020建議,台北小套房留著別賣,平日住台北工作,假日回桃園,桃園新房當置產,未來有小孩,再將台北房子出租補貼家用,也有人同意表示「呆子才買桃園通勤台北,下班回家就洗洗睡了,只能靠安慰自己房子大,來彌補生活品質」。
 
地政士公會全聯會名譽理事長王進祥接受《財訊趨勢特刊》訪問時說,想買房,可以「先租後買、先小後大、先舊後新」採循序漸進的策略,買到理想房,或是眼光放遠,直接布局買退休後居住的房子也是一種選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