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9930

台灣女生最不想居住的縣市 天龍國奪冠

#CNN #居家 #百貨公司 #交通 #女生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今年五月CNN曾發表過一篇文章,提出「台中是台灣最適合居住的城市」,但現在有網友在網路上發問,最不想居住的城市是哪裡,經過票選,22個縣市中,拿下第一名的就是台北市!
 
台北市女性居住比例多於男性,是全台灣第一高。(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捷運中山站,中山北路,南京西路,中山地下街,大眾運輸,通勤族,新光三越,百貨公司,行人,斑馬線,紅綠燈,過馬路,計程車,人車搶道。(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網友skylow134在PTT女版的發文,引發熱烈討論,究竟女生不想居住的縣市是哪裡?有人說「台北人多,東西難吃」、「新北最差,租房子沒台北便宜,生活品質差很多」、「屏東農田多,蒼蠅多,有糞便味臭臭的」等,最後統計結果,是有天龍國之稱的台北市奪冠。
 
不少女性認為台北市人口過多、空氣差、還有物價高等缺點,但根據內政部統計處統計,截自2016年6月為止,台北市居住人口性別比是91.79,每100位女生,對應的就只有91位男性,是全台女性居住比例最高的城市,而新北市、台中市、嘉義市等,性別比也不超過100,居住的女性人口都多於男性。
 
為什麼女生最不想住台北市,但台北市女性人口卻是全台最多的呢?有網友回擊,提出原因在「百貨公司林立、交通方便、夜生活豐富、下午茶餐廳多」等,吸引女性,如多數主攻女性市場的百貨公司和服飾品牌等,幾乎以台北做為首選,以新光三越為例,台北就有四家。
 
除了商店外,台北市交通發展程度高,對於沒有交通工具的女生來說,方便性比其他縣市高很多;除了工作需求,生活機能可能也是左右居住地的主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