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413

女星好不容易攢錢買新房 裝潢竟成致命導火線?

#居家 #裝潢 #癌症 #甲醛 #徐婷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大陸女演員徐小婷(徐婷)因罹患淋巴癌,日前在北京醫院中過世,年僅26歲,讓親友十分不捨,而陸媒也曝光她生前的對話聊天紀錄,意外得知她罹癌的原因是因為搬進新家後,吸入過多甲醛成了導火線?
 
大陸女演員徐小婷為家人拼命賺錢買房,不料新裝潢中的甲醛卻成了致命導火線(翻攝自徐小婷微博
大陸女演員徐小婷為家人拼命賺錢買房,不料卻因甲醛中毒而過世,得年26歲。(翻攝自徐小婷微博)
 
根據陸媒報導,大陸女演員徐小婷生前為完成幫家人買房買房的願望,到北京賣命工作,並獨力撐起一家7口的生計,好不容易在今年初存夠錢買房,裝修後不到3個月就帶家人入住。
 
不料住進新家後沒多久家人陸續出現咳嗽症狀,持續半個月都沒有好轉,就診後確定是甲醛中毒,她的狀況最為嚴重,脖子淋巴部位都腫起來,7月時更被醫生確診罹患淋巴癌而喪命,而她妹妹向媒體表示,姐姐從小體質差,加上經常性熬夜,甲醛中毒應該只是罹癌導火線。
 
甲醛目前已被世界衛生組織公告為一級的致癌物,短期對人體健康的影響包含嗅覺異常、肺功能異常、肝功能異常和免疫功能異常等,行政院消保處也明確指出,長期吸入游離甲醛有致癌風險,對身體有害;而除了家具建材之外,新買的衣物、空氣芳香劑、化妝品、指甲油等都可能有甲醛的釋出。
 
要如何預防甲醛呢?康健雜誌提出五招除甲醛的方法,包括剛買回來的衣服先洗過再穿、種植盆栽、避免購買劣質的化妝品、扔掉空氣芳香劑及盡量簡單裝潢等等,建議民眾多開窗讓室內通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