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489

靠爸媽才能買房? 別忘了留間房給他們…

#房市 #買房 #租房 #頭期款 #靠爸 #低薪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動輒千萬的房價,好貴!以買房最基本得先自備3成頭期款來說,1千萬的總價、至少得先準備300萬左右的現金,若再加上裝潢、買家具費、過戶代書費等額外費用,還得預留半年生活費在身邊,要憑自己的能力買房,確實相當不簡單,因此台灣社會中常有「買房靠爸族」出現。
 
不靠爸媽資助也能買房,重點是要看自己擁有多少預算與能力。(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不靠爸媽資助也能買房,重點是要看自己擁有多少預算與能力。(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有網友在Mobile01上表示,台灣已陷入年輕人低薪、又面臨高齡化社會,未來年輕人的壓力只會越來越大,無論是「人口、經濟、教育都進入失落年代」,無力改變現況的民眾,為了買房只得「機關算盡」,只是繳完房貸後,雖然名下有了一間房子,但也已經年老了,因此認為若身為父母,為了孩子著想,更該辛苦的為孩子買房,「讓他們可以過像樣的生活」!
 
但網友scott9282001則不認同此言論,認為自己身邊就有很多靠自己存錢買房的人,不是看其他人「要努力多少年才能買房子,而是你自己可以負擔的起多少價位的房子。」買不起房,就先學著提升自己的薪水再說。
 
網友roward則認為,父母養育小孩已不容易,父母只要擁有健康身體、別留負債給小孩就夠了,「買房子跟父母一點關係也沒有!」
 
而精神科醫師鄧惠文曾在雜誌《親子天下》中分析,當年輕人拿了爸媽的資助買房,基本上就等於同意他們在你的房子有一席之地。」若真的想達到獨立,建議從經濟做起;包租公蔡志雄律師也建議,年輕人想買房不妨先求有、先買小,等日後經濟更佳時,再換更大的房子即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