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92

花敬群次長讚 三重青年宅獲肯定

#政策 #學區 #中古 #租售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新北報導
 
內政部舉辦為期2天的「社會住宅策略規劃與願景共識營」,26日由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率中央相關部會及全國各縣市代表80人一同參觀台北市興隆社會住宅及三重青年社會住宅,參觀後花敬群次長讚三重青年住宅比住家裡好,對於新北市社會住宅的推動給予肯定,且對居住環境及室內空間相當讚賞,並期望新北市能將這樣的經驗分享給其他縣市,讓後續社會住宅推動更加順利。
 
花敬群次長讚三重青年住宅比住家裡好,對於新北市社會住宅的推動給予肯定。(新北城鄉局提供)
花敬群次長讚三重青年住宅比住家裡好,對於新北市社會住宅的推動給予肯定。(新北城鄉局)
 
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表示,新北市青年社會住宅是一個高品質住宅,讓人覺得住青年住宅比住家裡好。這樣的案例經驗也希望新北市政府不吝提供其他縣市做為推動社會住宅之參考。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副局長江志成說,新北市的青年社會住宅是希望提供入住者一個家,不是只給一個房子,因此在建築品質及公共服務空間都有高品質的要求,也希望這樣的經驗能夠傳承及推廣給有需要的縣市參考。
 
三重青年住宅自8月15日開辦受理迄今2週,申請數已經超過1,000件以上,一般民眾與弱勢民眾申請比例約為65:35,顯示弱勢族群的居住需求符合原先推估30%的比例。預計下半年還有中和秀峰段、三重大同南段等社會住宅陸續推出,105年社會住宅戶數將達1,143戶,未來社會住宅會兼顧品質與市民需求,穩健的完成108年7,000戶社會住宅的市府政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