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108

破盤價假的? 他指出房價觸底4指標

#預售 #租售 #破盤價 #房價 #買房 #賣房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全台破盤價滿天飛,除了北部板橋預售屋打出4字頭震撼價之外,桃園八德區也有新成屋開出1字頭破盤價,藉此刺激買氣。不過,專家提醒這波破盤價有可能是「假的」,並提出4個房市觸底的關鍵指標,表示降價才剛開始,「越晚買是真的會越便宜」。
 
破盤價滿天飛,專家認為是「假的」!(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桃園房市俯瞰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桃園八德地區有新成屋主打「破壞價格」,4房每坪只要14.5萬元起,附近有24小時便利商店,家門旁200公尺還有3800坪的公園,想藉由便利、舒適的生活機能與空間,再加上親民的「破盤價」來刺激買氣,也顯示建商普遍深知「價格」已是消費者買房的首要考量。
 
不過,這些破盤價在專家眼裡,有可能是「假的」。房市名嘴SWAY就在個人臉書上提出4大房市觸底的判斷點,如果不符合這4點,就代表「還早得很」包括:
 
1.上市建商倒閉超過2家
2.今年當地平均房價回到5年前水準,約莫是打7折
3.政府救房市政策實施
4.社會住宅出租率下降,轉租為買。
 
SWAY分析目前市況,去年一整年台北房價才跌了10%,根本沒跌夠,雖然有些個案打7折可以賣得掉,卻不代表進場點,要「平均房價」打7折,才是房價真正觸底的時候。「市場是由建商主導把價格拉下,降價求售,從一個案子擴及到一整區,然後是全國降價。」他認為降價才剛開始,「所以越晚買是真的會越便宜」。
 
不過,包租公律師蔡志雄也提醒,買房如買衣,如果一味等待落底價,好的房子恐怕早就被挑走,「就像過季的衣服不等人」,如果資金充足,又看到喜歡的房子,先下手為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