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230

機場捷運帶動房市?專家:只會減緩跌勢

#政策 #交通 #機場捷運 #桃園 #系統 #班距 #房市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盼望已久的機場捷運終於要通車了?桃園機場捷運通車時間歷經六度跳票,日前機捷監理調查委員會則是宣布已經逐步排出先前測試的問題,系統可用度已經達到96.7%~99.7%,確定系統安全無虞之後就能進行後續通車準備;同時也確認初期營運班表尖峰班距已經從原本的6分鐘拉長到12分鐘,離峰則是15分鐘一班。
 
機場捷運通車時間不定,尖峰班距時間也拉長。(圖片來源:高鐵局捷運工程處)
機場捷運通車時間不定,尖峰班距時間也拉長。(圖片來源:高鐵局捷運工程處)
 
根據中央社報導,機場捷運原定今年3月通車,卻因列車平均平均速率、行車時間及班距都未達合約要求標準,加上工程仍有安全缺失疑慮,桃園機場捷運公司也拒絕後續模擬演練,結果通車6度跳票;如今達到可通車標準,不過根據高鐵工程局實測,從台北車站(A1)至桃園機場第一航廈站(A12)直達車行車時間卻離合約標準還差一分鐘。
 
機場捷運通車時間說不準,交通部長賀陳旦也表示「通車沒有時間表」,而根據內政部不動產實價登錄資料顯示,2015年機場捷運沿線主要站點住宅成交資料與2014年相比,只有台北車站每坪單價有上漲,其餘各站都有跌價,尤其是林口站跌幅達11.5%。
 
機場捷運並無如預期般帶動沿線房市,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協理林泰隆則向蘋果日報指出,跌幅較多區域過去因為機場線效應,預期漲價價格皆已喊至高點,如今市況反轉,房市下降,原預期的交通便利與建設效應並未產生,加速反應價格變化,即使真的通車,若市場整體依舊走跌,跌況也只是會減緩而非重新上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