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16

機捷延宕 桃園縣要向中央求償

#政策 #桃園 #機場捷運

記者鄭國樑、李承宇/連線報導

桃園縣議會昨天抨擊機場捷運通車日期三度跳票,中央現在說民國一○四年底通車卻又不敢保證,估計屆時桃捷公司還沒營運,卅億元資本額就「燒」掉近廿八億元,桃園縣府是最大股東,一定要向中央求償,「中央不賠,就從上繳的國稅扣」。

機場捷運三度跳票,桃園縣要向中央求償。(圖/胡志凱攝)

桃園捷運公司由桃園、新北、台北市合資組成,桃園縣股分超過六成,副縣長李朝枝兼任董事長,他指出,機場捷運由交通部負責工程,桃捷公司九十九年成立負責營運,公司成立後,共進用兩百四十九人接受專業訓練。

他說,去年底得到的訊息還是今年六月、十月通車,沒想到延到一○四年底,而且中央不敢保證一定通車,「當然會向中央求償」。

桃捷總經理張辰秋強調,捷運公司資本額卅億元,人事經費一年就要二點五億元,還有其他必要支出,如果以一○四年十二月通車計算,捷運公司已經花掉近廿八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