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94

「市府硬起來」 華光居民:現地蓋社宅

#政策 #文化局 #華光社區 #郝龍斌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華光社區爭議不斷,居民及聲援學生昨天上午前往北市府抗議,希望北市府「硬起來」,要求中央提供變更計畫回饋,現地蓋社會住宅,讓全民共享資源。

20多位華光社區居民及聲援民眾昨天到台北市政府門口抗議,並上演行動劇,希望市長郝龍斌硬起來,給居民具體承諾。 (圖/陳瑞源攝)

華光社區自救會、華光學生訪調小組昨天上午在北市府前高喊「台北市府硬起來,別讓華光倒下來」等口號,還以表演行動劇,呼籲台北市長郝龍斌應該硬起來,保護台北市民。

華光社區居民代表鄭偉慧指出,北市府雖提出安置計畫,但中繼住宅租金動輒上萬元,且只能住2年,已背負上百萬不當得利的居民根本負擔不起,市府應要求法務部提回饋計畫,興建社會住宅,讓全民共享資源。

鄭偉慧表示,法務部17日將再拆除位在愛國東路附近的華光社區,但部分民宅緊鄰台北刑務所的演武場(武德殿)遺址,拆除時恐遭波及,文化局應指定相關建物為暫定古蹟,避免破壞。

對此,都發局專門委員羅世譽表示,法務部尚未送華光社區開發案的細部計畫過來,待收到後,會詳細了解居民訴求,審慎處理。

至於居民反映中繼住宅租金太高,租期太短。羅世譽表示,永平、基河三期中繼住宅租金已是市價5折,相對便宜,未來市府將和業者、NGO團體合作成立租屋平台,屆時也將協助有需求者找房子。

文化局主任秘書李麗珠表示,15日文資委員將到現場會勘,屆時將依照文資委員的專業意見辦理,市府會避免古蹟遭破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