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50

機場捷運延宕 日商丸紅每天要被罰1,200萬

#政策 #交通 #機場捷運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受機電系統工程延誤影響,交通部高鐵局8日宣布,原定今年10月通車的機場捷運線,將延兩年兩個月至2015年底通車;並將對承包商日本丸紅商社進行逾期的罰款,還要請求損害賠償,賠償金額無上限,如廠商趕工成效不彰,不排除終止契約。

高鐵局長朱旭因機場捷運案,請辭獲准。(圖/記者鄭清元攝)

依據合約,日本丸紅商社將從今年10月12日起,每天被罰1,200多萬元,累計最高可罰工程款的10%,也就是25.4億元。

機場捷運工程已延宕三次,高鐵局已依政府採購法相關規定,請行政院工程會審議,將丸紅列為不良廠商,若裁定成立,丸紅一年內不得於國內承包任何相關工程,對其國際商譽將造成重大影響。

丸紅昨晚發表聲明,高鐵局數度將工程延宕及完工推遲的原因歸咎於丸紅公司,絕非丸紅所預期,針對高鐵局所做的聲明及公布,將審慎評估,於近日對外說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